南辰

昂首挺胸吧,我的朋友

寒江雪【叶邱】

【一】
叶修刚一踏进戏园,便听见了满堂的叫好声。心下好奇,抬头一看,竟再也移不开目光。
小时候叶修曾经听过老爷子跟他讲过这个故事。细节已经记不大清了,唯独老爷子的感叹印象深刻“如此美丽、忠贞、侠肝义胆的集一身的女子,唯虞姬一人啊。”
长大后的叶修一度认为这样的人定是不存在的。
直到今天。
故事里的虞姬舞着剑,活生生走在他面前,眼波流转,明眸皓齿“汉兵已略地,君王意气尽,贱妾何聊生——”
最后一句余音未散,虞姬剑舞回身,惨然一笑。拔剑自刎,叶修竟有冲动将那柄剑拦下来。
他失了神般的站在原地,看着虞姬唱,看着虞姬舞。直到她步入后台,消失在视线之内,直到身边的亲兵轻轻的拉了他一下,这才回过神来。
叶秋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边,轻声问道“邱老板唱的可好?”
叶修紧盯着戏台,拉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“好”
说罢便进入了后台,按理儿说这后台并不随意让人进入,可是叶修是谁,是北平最有权势叶家的大公子,门口小厮看到他只是低声说了句叶公子好,便放他进去了。
先前那虞姬正在卸妆,听到声响略略回头,卸下妆的眉眼分明是一个俊秀的少年,对视了半响,叶修微笑道“叶家,叶修”那少年也同样微笑起来“邱家,邱非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