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

昂首挺胸吧,我的朋友

不可缔结之缘

“喂,你在听我说话嘛”轻快的女声唤回了小鹿男的出神。
“你是……人类?”小鹿男皱了皱眉。他不喜欢人类。
眼前少女披散着头发,脸庞十分秀气。其实小鹿男一直对人类的外貌没有太大概念,这一刻却觉得有一种真真切切的美存在于他的眼里。
“是哟,我是人类,我迷路了,可以帮帮我么。”女孩一点都不怕他,还伸出手想摸摸他的鹿角,被他一巴掌拍了回去。
“身为人类还真是傲慢呢。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可以出去了,赶紧吧,我不喜欢人类。”
女孩微笑起来“鹿先生看起来很凶实际上很温柔呢。”
小鹿男摆了摆手将她了送出森林。
“别再来了。”
他心里这么想着。
结果第二天又看到了那个小女孩,看起来等他很久了,一见他出现兴奋的挥了挥手。
小鹿男感到头疼,一般的人类不应该见到他们有多远就离多远吗?这个人怎么还往上凑啊。而且她还超级快速的摸了一把他的角还把脸放上去蹭了蹭。
小鹿男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跳了跳。
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小女孩笑嘻嘻的挨着他坐了下来“鹿先生,你是山神么?”
小鹿男点点头,他已经守护这座山很久了。可能旁边这个小不点还没有出生呢。
“你,不怕我?”
“完全不怕哦。”
“为什么。人类不是一向都很怕妖怪么。”
女孩抬头望着天空。
“可是,我觉得人类才是最可怕的。”
——我觉得人类才是最可怕的。
小鹿男想起她说这句话时的神情,不再微笑而是充满了落寞。
因为看见的见妖怪,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吧。
从那以后,他们成了朋友。
女孩会带来很多新奇的游戏,整个山里的妖怪一起玩,弄的鸡飞狗跳人仰马翻。却都是开心的。
小鹿男也经常带着她到山里的各种地方,有着五彩草药的山坡,开满野花草地,每一个女孩都很喜欢。
小鹿男很多年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整座山仿佛活了过来。
小鹿男觉得,这是他漫长的时间以来最开心的时光。
突然有一天,女孩看不见他了。
女孩以为是小鹿男丢下了她,急的一直在山里打转。
“鹿先生,你在哪……为什么不出来见我,难道是讨厌我了么。”女孩绝望的坐了下来,捂住了脸。有泪沿着手指滑落。
那是小鹿男第一次见她哭。
她不知道,小鹿男现在就站在她面前,她看不见。
小鹿男蹲了下来,紧紧的拥抱住了她。用力到指尖都在发白。
可是她感受不到。
她是真的,看不见他了。
“怎么会讨厌你呢,最喜欢你了。”
“那后来呢?”青年追问着。
“没有后来了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。”
青年来到这片森林的时候,小鹿男差点以为是当年的小女孩又回到了这里,因为气息实在是太过想像。
后来才知道,青年是小女孩的孙子。
怪不得气息如此想像。
“祖母她一直在想念你。这里有封信,是给你的。”
小鹿男接过信,娟秀的字体映入眼帘。
亲爱的鹿先生,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不久于人世了。当年还以为是你躲着不愿意见我,后来回家慢慢才感觉到。我看不见妖怪了。
我无数次的在想,如果我看不见妖怪,身边的朋友是否会多一些,也不会再被人指着鼻子骂骗子。
可是当这一天真的来到,我的心里只剩下了铺天盖地的难过,我舍不得我看见的一切。我舍不得你。我的鹿先生。
如今时日无多,有一句话我一定要对你说,我爱你,鹿先生。
不知何处而来的悲伤捏紧了心脏,小鹿男这一刻突然泪如雨下。
“我等她,已经等的太久了,从红发等到了白发。我知道我不该靠近她,人类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太过短暂了。可是我控制不住,那么美丽的一双眼睛,看过了便再也放不下了啊。”
青年回去之后,小鹿男烧了这封信。火光中又依稀看到了她的笑颜。
小鹿男也微笑起来,轻轻的声音撒在风里。
“遇见你,是上天安排的最好的缘分,我爱你,我的女孩。”
到头来,他还是不知道她叫什么。
可是,我爱你,我的女孩。

【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写了个啥😂大概就是想表达人妖自古殊途,不可缔结之缘是看夏目想到的,希望喜欢啦】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