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

昂首挺胸吧,我的朋友

靖苏

萧景琰曾经固执的认为,林殊没有死,当年的那般绝境,他不是也活下来了么

萧景琰在称帝的几年间用尽了一切办法寻找林殊的踪迹

大江南北,南朝北朝

怎么就寻不到一点踪迹呢

“战英,你说,他为什么不愿意见我呢”萧景琰看着窗外的细雨出神的喃喃

战英不忍的转过了头,语气悲伤“陛下……”

无人应答

“我那个时候就应该知道,他是林殊啊,是我的小殊啊”声音越发的轻了起来,却有什么东西在空气里愈加沉重起来,直压的人喘不过气

战英噗通一声跪了下来“陛下,逝者已逝,还请节哀保重龙体”

“你们都说他死了,可是我不信”景琰说着甚至还笑了起来“他一定是生我气了,他怪我不信他,他怪我从未好好待过他,所以他一定藏起来了,说不准有一天上朝就能看见他笑着对我说参见陛下呢”

战英再也听不下去了,空气里的悲伤压的他快要窒息了,伸手搭上了帝王的肩膀却发现他在……颤抖

“天气又变了,以他的身体肯定又要咳嗽了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穿衣服,是不是又任性的不吃药了?怎么就不见了呢,我还没有好好的对他啊,我还没有爱够啊”萧景琰终于回过了头

满面泪痕

他没有等到梅长苏,却等来了蔺晨

那是他第一次看见那个一向风轻云淡谈笑风生的人如此狼狈

“长苏他拼了命给你夺来的天下,你就是这么回报他的?”蔺晨似是有些愤怒,抓着他的肩膀一字一句“萧景琰,你给我听好了,梅长苏他死了!死在梅岭了!”

萧景琰像是被人当头打了一棒,脸色瞬间惨白,沉默了半响,才极轻的吐出了一句“我知道了”

从那以后,再也没有人听过他提过梅长苏

他想,小殊原来,是真的回不来了

世人皆知,梁帝萧景琰一生儿孙满堂,在位时天下一片海清河晏

可是却没有人知道他在弥留之际吐出的最后一句话

小殊,我来陪你了

黄泉碧落,终不见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