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

昂首挺胸吧,我的朋友

【维勇】history maker

银发男人轻轻挥手,面容一如往常的好看。话语却令人绝望“再见,勇利。”
“维克托——!”勇利从梦中惊醒,看着身边的维克托,松了口气。
做这个梦已经很多天了,全部源于那天克里斯拦住他说的那句话“勇利,总有一天,我会从你手中把维克托夺回来,把他带回赛场,现在的你,还太弱。”
如果有一天,维克托离开了自己,到那个时候应该怎么办。勇利不知道,从小的时候就一直喜欢着这个人。是他带领着他一路走来。
维克托太过耀眼了,耀眼到就算站在自己身边,也完全没有实感。勇利到现在都觉得,假如这一切,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,假如哪天醒来,维克托不在是自己教练。到那个时候,应该怎么办?
“勇利!集中!”又一次失误,维克托的语气也渐渐带上了不耐烦。一个简单的后内点冰三周跳,按照勇利的水平,不应该只到这个程度。
维克托叹了口气,勇利太过敏感,虽然很多运动员确实存在着心理不过关的问题,可是勇利至少经历那么多次比赛,为什么还是如此害怕。
过两天就是俄罗斯大奖赛了。这个水平根本拿不出手,更别说获得优胜了。
“勇利,停一下。”维克托出声叫停
勇利停下来看着他,气氛一时间沉默下去。
维克托望着勇利,心里打定了主意,冰蓝色的眼眸里露出了危险的光“既然那么脆弱,那就让他彻底破碎吧。”
“如果勇利无法取得俄罗斯大奖赛的优胜,我将辞去教练一职。”
勇利瞪大了双眼。还没来得及说话眼泪却先流了出来。
噩梦成真的感觉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。
一直在担心维克托是不是一直有辞去教练的想法,担心他会不会突然离去。
现在设想成真了。
“勇利……”没想到反应会那么剧烈的维克托少有的手足无措起来“刚才那个都不是真心的,勇利!”
勇利几乎是嘶吼了出来,语调里满满的绝望“我一直都在担心你是不是有辞去教练的想法,你要比我更相信我会赢啊!不要离开,留在我的身边啊!”
维克托上前两步将勇利拥在了怀里,感受着勇利的颤抖。突然心疼的无以复加。
他的勇利,一直在跟这种不安作斗争。而他却什么都不知道。
“勇利,看着我”勇利依言抬起了头。
维克托冰蓝色的双眸里透着温暖的光,低沉的歌声散落在空气里,勇利听的几乎呆了。
“There'll be no more darkness 。
When you believe in yourself you are unstoppable 。
Where your destiny lies dancing on the blades 。
You set my heart on fire 。”
维克托看着勇利的双眼,轻声又重复了一次“You set my heart on fire”
是你点燃我心中火焰。
勇利仿佛看见了光,温柔而耀眼,这个光,全部都来自于维克托。
他千里来到日本,不是为了别的,是为了自己啊。
这一瞬间,勇利忽然觉得什么问题都不存在了。
现在维克托是属于他的。
他一个人的维克托。
“There'll be no more darkness”
这是承诺,他会与勇利一起,站在世界顶端。
勇利微笑起来,他一直相信着他。从未怀疑。

评论

热度(15)